当前位置:首页 -> 众创集团 -> 通知公告
森工众创集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25        

各单位:

日前,省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哈尔滨市内局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也出现反弹,多处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存在新一轮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春节期间又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也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龙江森工集团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人员管理

(一)健康监测

每日按要求严格上报个人健康动态,主要内容包括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含境外)、是否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居住小区是否出现疫情等情况。

(二)报备报批

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履行外出(返程)报备、报批制度,建立清晰的请假销假制度,掌握每名在职人员的动态。职工离开本市如必须前往重点地区需与防控办协调同意后填写报批表,报防控办进行备案。

(三)减少流动

为了保障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呼吁大家不出门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市区,劝阻外地的家人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如特殊情况必须返回,请入城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核酸监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二、强化组织纪律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纪律要求,严格监督管理;强化追责问责,推动防控落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工作来抓。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法规、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职尽责出现问题,造成损失和影响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对违反以下五条纪律,故意隐瞒近期旅居、流经疫区、弄虚作假的人员,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一)严禁弄虚作假和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家属旅行史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二)严禁以任何借口妨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禁对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不重视,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

(四)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串门走访、聚众聊天娱乐等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严禁违反防控期间婚丧嫁娶事宜有关要求;

(五)严禁通过朋友圈、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途径编造、转发、传播不实信息。

三、强化管控措施

(一)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统一指挥和信息共享,保障上下联络通畅。

(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机关办公楼、北极邨宾馆、林苑宾馆、林业招待所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有关规定,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