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
龙江森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启动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
2020-07-14        
 
 
 
 
为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参与天然林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天然林保护氛围,维护天然林资源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8日上午,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上下联动,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山上林场所同时开展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公司副总经理付先宝,宣传部、天保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公司副总经理付先宝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全面保护天然林,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项具有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任务。今天,大家在这里共同学习宣传天然林保护工作,目的就是通过宣传发动,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社会各界对天然林保护新政策的知晓率,形成共同参与天然林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建设生态文明是林区的主责主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林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宣传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上作好表率,当好“宣传员”、“引导员”。要秉持初心,担当奋进,全面持久推进天然林保护修复,推进人与自然和谐,推进生态持续改善,为实现林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多媒体大屏幕对《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进行了学习。并深入局址客运站、西山广场、商铺、居民区等地发放宣传单,对《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进行宣传,全局共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在局址及山上林场所主要街道悬挂横幅16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天然林保护宣传活动,广大林区职工群众对保护天然林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天然林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林区营造起保护天然林的社会氛围,为推进绥阳林区天然林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保办主任 郑明训

    去年7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对天然林保护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为了更好地保护天然林,集团公司将今年7月确定为“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在今年公司“三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景峰同志对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面对当前天然林保护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勤勉尽责求实效,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方略和林业局公司部署要求,以《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为重点,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出全林区共同参与保护天然林的良好氛围。作为天保部门,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天然林保护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维护生物多样性,全力构筑林区生态安全屏障;认真做好天保二期绩效评价、总结和核查工作,完善森林管护制度建设,健全专业化管护队伍,切实做到看住山、管住人、护住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提高森林资源管护水平。坚持“求精”、“求细”、“求实”,强化监管考核工作,推动基础工作提档升级,推进天然林保护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确保天然林面积逐步增加、质量持续提高、功能稳步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