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产业富企】苇河:刺五加采集助力龙江森工中药材加工园区建设
2022-11-23    胥晨    苇河林区

  

  

  

“森工林区遍地是‘宝’,只要勤劳肯干,我们林区职工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望着满载优质刺五加的“长挂”货车渐渐走远,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兴安林场的职工群众脸上溢满了笑容。日前,苇河局公司第一车刚刚下山的优质刺五加运抵方正林区龙江森工中药材加工园,共同助力森工中药材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刺五加统一收购、销售的部署,苇河局公司采取资源调查、任务部署、宣传发动、技术培训和生产组织同步‘五落实’的方式,动员干部职工按照技术规程有序启动全局范围内的刺五加采割收集工作。目前,全局11个林场大约有1600余名职工群众在采集刺五加。”苇河局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林介绍道。
 

  

  

   

  

  

  

兴安林场场长于兴泰表示,“集团统一收购和销售刺五加的部署,不仅推动了林下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了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的转化,也为职工群众增加了收益。”
据了解,由于遭遇到入冬以来的第一场暴雪,当前的刺五加采集面临着山上积雪深、采割不便和雪后气温回升、运输不便等困难。苇河局公司及时向山上各林场派驻工作组,分头推进各林场采集工作的高质高效和安全生产。同时及时调整策略,采取以白天上山采集、早晚结冻再运输的方式,以确保收集装运的刺五加不沾泥、少折枝。
 

  

   

  

  

  

“我们要立足森工‘大产业格局’,积极践行集团‘产业富企’方针,以保护森林资源、优化生态布局为前提,积极组织并保质保量完成好刺五加收集任务。同时持续探索尝试中药材产业发展,努力为打造龙江中药材种植、仓储、加工、交易的‘集散地’作出积极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林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