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山河屯林业局重建寒葱河至小兰岭(k17+23)防火公路二号桥需要修便道占用林地的请示
2019-11-29

 

 

 

 

 

 

 

 

 

山林资字〔2019122号                签发人:陆明

 

关于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重建

寒葱河至小兰岭(k17+23)防火公路

二号桥需要修便道占用林地的请示

 

中国龙江森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承诺书》(项目代码2019-239800-54-03-07824及二号桥检测结论和建议,提出临时占用林地申请。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寒葱河至小南岭(k17+23)公里处,经黑龙江省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二号桥的检测,该桥建于1980年,距今已有30多年,桥面和桥体破损严重,对行车安全产生威胁,重建二号桥需在其周边修建一条临时便道,用以方便上游职工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的需要。工程建设单位: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

    二、项目占用林地情况

    经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资源管理部门和驻局专员办初审、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调查规划队调查设计,山河屯林业局重建寒葱河至小兰岭(k17+23)防火公路二号桥需要修便道占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磨盘山经营所200林班2(一张图小班7小班面积0.0485公顷,8小班面积0.0280公顷小班内林地0.0765公顷。该项目属于临时占地,所占林地全部为国有。

(一)按地类划分:疏林地面积0.0280公顷,宜林地面积0.0485公顷;

(二)按森林类别划分:国家二级公益林面积0.0765公顷

(三)按林地保护等级分:国家Ⅱ级保护林地面积0.0765公顷

(四)按项目建设用途分:临时通行便道占用林地0.0765公顷。

三、土地补偿费和植被恢复费和林木补偿费

山河屯林业局重建寒葱河至小兰岭(k17+23)防火公路二号桥需要修便道占用林地项目是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项目,不需要缴纳土地补偿费和植被恢复费和林木补偿费。  

四、项目需采伐林木情况

该项目需要采伐林木32株,采伐蓄积2.7立方米,优势树种柳树。采伐林木要单独落实采伐限额,按照采伐限额和林木采伐许可证制度执行。

五、项目有关恢复植被落实情况

为确保森林面积不减少,我局制定了恢复林业生产条件保证方案。根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临时占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临时占地结束后,恢复林业生产条件进行更新造林。

六、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现状调查表》由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调队规划队承担完成,现场查验工作由驻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专员办和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完成。拟占地范围内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水曲柳8株,待批复后移植出绿化。项目不占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内的林地。按规定对拟占用林地于2019年84日在磨盘山经营所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对拟占用的林地没有提出异议。

七、综合审查意见

经初审,项目建设提交的材料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的要求,同意该项目临时占用林地0.0765公顷。现将有关材料上报总公司审核。

如无不妥,请予上报。

附件:1.《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承诺书》(项目代码2019-239800-54-03-07824

    2.二号桥检测结结论和建议 

 

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

2019年919

 

 

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局长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印发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