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2017年局务公开情况的报告
2018-02-01

 

大会主席团、各位代表:

现将2017年局务公开情况,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年来,各级党政组织自觉把局务公开作为科学从政的根本前提,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密切与职工群众联系的主要渠道,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做到重大事项重点通报,常规工作定期通报,热点问题及时通报,使局务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1、重大决策公开。重大决策实行集体研究,对局年度计划编制、招待费使用、天保工程经费使用、局务公开情况和行政工作都向职代会报告、讨论并以代表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同时,局还随时以会议、《山林报》、林区新闻、山河屯林业局微信公众号等主要方式,向职工群众通报产业发展、经营方式、招商引资、物资采购、基本建设、民生保障、劳动就业等重要情况。对棚改楼分房,一律公开程序、公开楼号、抽签选户,纪委监察局、建设局、棚改办、房产局、广电局、街道社区、公安局、群众代表、公证人员等全程参与监督。对集体合同执行,生产经营大计划、2017年养老保险收费、招聘中小学专任教师、低保复查工作、残疾人证书复查、卫生监督、食品药品监督、医疗机构监督、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公开。对厂办大集体人员名单、“出彩山林人”候选人名单、政工职称晋升、学校教育职称晋升以及聘任情况、研究员级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结果、开展预防和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工作进行了公示,对大峡谷自然保护区2017年资金使用情况、永久占地和临时性占地、森林抚育工作量成本地点、局场两级河长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进行通报,让群众充分知情、理解、参与、监督,不断提高公信力和服务效率。

2、各项收费公开。对2017年养老保险收费情况进行了公开。对便民窗口公开,物业管理费、卫生费、供热费、供水费、电视费等集中于一站式社会服务大厅,公开收费标准,方便了职工群众。

3、重大采购项目、工程项目公开。2017年棚户区改造工程、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小区道路建设项目、黑龙江省凤凰山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等招标过程、山河屯局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黑龙江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凤凰山景区修建景区管理用房建设项目,从计划到投标到验收,纪委监察局全程参与监督,同时,接受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4、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公开。对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十件惠民完事”落实情况、职工代表视察情况进行了公开。全局低保复查工作进行了公示,对玉米价格补贴、大豆价格补贴、农用机械补贴等涉及民生的政策和相关事项,通过各种形式向职工群众公开公布,让职工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福利。

    各位代表,虽然我局局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进一步规范我局的局务公开工作,使公开内容更加及时、准确、全面,进一步有效地抓好局务公开工作,使公开质量更加符合我局的工作实际,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不断提高局务公开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特此报告,请予审议。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