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规划
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二0一八年职工培训规划
2018-07-02

 

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

0一年职工培训规划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培训质量为核心,确保林区职工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业务水平、办事效率,在林区努力打造一批德才兼备、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干部职工群众队伍,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2018年职工培训规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和《黑龙江省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推进林区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林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为加快林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持,为全面建成林区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训目的

1、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四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技能、工作态度和行为模式,从而提高各部门管理人员的管理意识、管理技能、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满足林区转型发展需要。

2、提升职业素养与敬业精神。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打造高绩效团队,提高工作效率,使各行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和社会声誉明显提高,

3、完善林区各项培训制度、培训流程以及建立系统的培训体系,实现各项培训工作顺利、有效实施。

三、培训目标

预计对全局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技术人员、服务人员、社区群众等进行系列培训,培训人数达到10000人次以上,职工再就业率比去年同期提高5%以上,为林区职工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和技术技能基础。

培训内容

(一)政治理论学习

 1、由管理局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森工总局有关林区改革的工作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全面推进林区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

2由纪委监察局和党委组织部共同牵头,对全局党员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党风党纪培训。主要开展《党章》和党规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着力解决党员意识淡化、服务群众意识弱化、参加组织生活随意化,不守规矩、不讲政治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项培训学习活动在1000人次以上。

3、开展系列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主要由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全心全意民服务的党建教育体系。

    4、由管理局党委、管理局牵头,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国家、省、总局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使我局工作与上级组织工作紧密结合,保证林区改革的发展与国家同步促进林区改革全面推进,推动林业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再就业人员的培训。

    由局工会、劳动局、多经局、民政局牵头,对转岗人员、下岗再就业人员、社会弱势群体等进行创业观念、政策法规、政策导向、工作技术、技能、思想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和个人素养,提高就业率和家庭的经济收入,此项培训人次在1000人以上,培训人员的就业率达到80%以上。

(三)法律法规学习

由管理局纪委监察局、政法委、司法局共同牵头,认真学习我国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管理局的相关政策的学习培训让全局职工群众不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而且牢固树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理念,采取邀请有关专家课、集中观看正反面典型教育专题片、剖析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真正实现我局依法治局的工作目标。

(四)业务素质培训

以机关党委、宣传部、政法委、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卫生等部门为牵头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需要,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各类技术人员、网络人员、职工干部(教师、医生、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在本行业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使他们既精通本岗位业务,又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此次培训达到2000人次。

(五)岗位技能培训

以林区改革发展、再次创业”为契机,由宣传部、劳动局、科技局、工会、营销办、多种经营局等部门牵头,开展电商、微商、种植、养殖、栽培、摄影、致富技能等系列培训。各部门要通过讲座、研讨、实践操作、教师授课、聘请专家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各岗位的培训需求,积极推进人才工程建设。广泛培养林区广大职工多岗位多业务的培训学习,使林区广大干部职工不仅胜任自己的岗位,在林区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此次培训将达到2700人次,培训种植户、养殖户等经济体1000家。

、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按照职工培训规划要求,根据培训性质的需要,通过聘请专家、学者讲座、看专题片、实地考察、开展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在培训过程中,积极改进教学方法,调整办学思路,创新培训手段,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办学水平,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培训活动。

    2.自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学习,特别是在岗的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生活习惯,坚持经常性自觉看书学习,争当学习型职工,努力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论和实践想统一。

    3、各类培训相结合。主要指集中培训、短期培训、长期培训相结合,外派学习和局内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信息培训相结合,自主学习和下基层指导相结合社区教育和网络信息教育、微信、电视、报刊杂志教育培训相结合,通过措并举的培训方式,减少各类不必要的环节,省时间,提高培训效率,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在积极组织培训活动的同时,精心谋划,按各部门年初提供的培训计划进行组织实施。

2、强化监督管理。各单位领导要抓好本部门岗位技能培训工作。统一协调、分工协作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健康发展。要建立教育培训制度,健全考勤管理制度,要把干部职工参训情况、培训成绩及表现记入个人培训档案,与职工职务调整、尽职晋级、工资待遇等工作相挂钩。

3、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培训规划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培训工作,不能走过场,流与形式,发现问题要追纠相关领导的责任。

5、统一组织协调。各部门在培训前要进行申请和申报,经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培训,减少重复性的培训和与林区工作发展无关的培训,以减少人力、物力的损失。提高培训效率和培训的实用性。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