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招标公告 民生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关于开展苇河局“两会”期间全生产自检自查的通知
2019-03-29

 

关于开展苇河局“两会”期间

全生产自检自查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龙江集团公司召开的“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通知》(龙森安委【2019】1号)文件要求,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组织自检自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苇河局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自检自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检自查时间

2019年3月3日-3月10日,各单位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2019年3月11日-3月14日,苇河局安委会对各单位进行检查。

二、检查方式

各单位对自检自查出的隐患登记造册,列出隐患名称、隐患内容、排查日期、整改单位及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并将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及自检自查问题及整改情况于2019年3月18日前报林业局安委会办公室。

检查时听取受检单位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查看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并到现场进行检查,检查结束与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意见。

三、检查内容

1、“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是否认真组织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是否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事故发生规律和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措施;是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下发文件;是否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是否安排领导带班,关键岗位干部24小时值班;是否制定方案并落实。

2、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组织学习《黑龙江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是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3、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是否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全国“两会”期间是否开展自检自查活动,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是否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是否严格执行“五落实”规定;是否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对重大危险源建档立册。

4、安全生产培训和考核情况。是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是否对本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从业培训;是否定期对本单位“三项岗位”人员培训。

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运转情况。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应急综合预案和专项预案,预案是否经过专家评审、备案;是否定制定演练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演练结果进行部结评价,并及时修订预案。是否按安全管理部门要求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带队深入基层督促自检自查,积极配合督查组做好相关工作,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各单位要严格按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和谎报,确保林业局“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3月3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