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李广华述职报告
2019-01-31

        

 

李广华

 

2019年1月

 

各位代表:

按照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要求,现将一年来主要学习、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年来,我紧紧围绕局党委、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立足战线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勇于创新,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完成了各项分管工作。

一、夯实理论基础,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只有把学习当做工作、责任和追求,才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提高领导能力。在政治上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着重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与工作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坦荡做人、依法办事,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能力,使各项工作、任务都得到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我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法律、经济、管理等方面知识学习与积累,在工作中,自觉地向实践学习、虚心向内行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适应工作的需要,以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目的,不断增强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立足求真务实,注重科学高效,全力推进分管工作有序开展

(一)全力推进营林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完成天保二期后备资源培育10000亩,完成计划的100%。平均植苗合格率为98.6%,成活率95.5%。二是完成森林抚育288,400亩,完成计划的100%。三是完成幼林抚育当年镐抚10000亩,完成计划的100%,平均抚育合格率99.2%。四是完成育苗生产104.5亩,完成计划的104.5%。产苗812.2万株,成苗199.1万株。五是抢前抓早,充分准备,加强种苗建设,造林质量显著提高,为营林生产提供了苗木保障,奠定了春造全胜基础。六是按照总局及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今年将退耕还林工作作为营林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种参及毁林开垦的地块全部还林,最终实现“栽的快、绿的快、成林快”的三快目标。2018年还林28,623亩,其中:2018年新植15,426亩,2015年补植13,197亩。七是圆满完成红松种子采收工作,全局共采集红松松塔224.9万斤,红松种子18.5万斤。

(二)全力推进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春季重点对11个小区进行整体规划及施工,对沾八路、中兴北路、中兴南路、学瑜街、园区路等街道,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增添树木及花卉,共栽植乔木3677株、栽植灌木90,585丛、栽植宿根花卉272,599株、栽植草花11,720株、播种草坪3500、铺草坪8826、栽植小云杉24,000株,树木成活率达95%以上。实现了街道树种丰富,乔灌花草结合,配置合理、景观优美。二是秋季重点对已规划完成的小区、街道以“见缝插针”的形式进行补植完善,对红旗大街进行了改造,利用大云杉和胡桃楸两个树种,在原有基础之上打造出“层次化、季相化、多树种、多色彩、多景观”绿化特色,使我局红旗大街绿化效果完全成型;对已建成小区进行全面考察,查缺补漏,使其绿化、美化、园林化相结合,乔灌结合、针阔搭配、色彩多样,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绿化格局。秋季共栽植乔木4202株,并完成了2019年春季将要绿化地点的客土,共13940三是深入抓好“美丽林场(所)”绿化工作,对20个林场(所)进行了整体规划,制定了绿化方案,尤其对今年达标的单位进行了重点安排。今年春季栽植乔木1256株、云杉绿篱104000株、花卉8500株;秋季对天龙山、幸福林场庭院以及街道进行了绿化规划,共栽植乔木653株。今年共有9个单位成功达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全力推进多种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实现多种经营效益提高”为重点,全面提升了多种经营发展整体水平,实现了多经产业总产值80450万元。二是按照森林鸡养殖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迅速落实,较好完成了一万只森林鸡养殖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经验,达到了职工群众增收目的,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森林鸡养殖奠定了基础。三是坚决保护好寒葱资源,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强巡护排查,不放过一片盗采盗挖寒葱运输下山。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共出动车辆132台次,制作发放条幅450条,营造了保护寒葱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寒葱保卫战初步战果,实现寒葱休养生息的目的。四是为更加准确掌握大界线和各林场参地情况,由多种经营局牵头,先后组织18个调查组,分两批对全局参地进行了逐地逐块、不留死角的详实调查,建立了参地档案,并依据档案资料逐年逐块跟踪管理,也为党委、管理局决策提供了详实的资料。五是严格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尤其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和总局的安排部署,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对生猪养殖户进行全面排查,对野猪种群状况进行密切监控,并发放了防护用品、消毒药品,强化了流通环节监管,确保我局不发生疫情。六是完成了8个二代野猪标准化养殖、繁育基地和围栏、猪舍、道路等设施建设,以及12个标准化森林蜂养殖基地,蜂箱、蜂房等设施建设,有力推进了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并围绕草化玉广受大众喜爱的特点,发起建立草花玉协会,通过规范引导,促进稀有独特资源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也为我局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四)全力推进湿地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维修了工作站、白头鹤移动笼舍、进站道路等,新建了观光塔,明年可投入使用。二是强化了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在森林网和湿地中国网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湿地日十佳宣传活动”评选中荣获第三名,展示了大沾河湿地的风采。三是加大了科研工作力度,全年环志鸟类58种、2110只,环志白枕鹤3只。开展了白头鹤种群数量同步调查工作,积累了详实的科研数据和基础资料。四是切实抓好防火工作,坚持任务分解到站,目标细化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生态安全。五是继续做好“绿盾”清查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排查和处理,全面整改落实。六是做好巡护和执法工作,打击不法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

(五)全力推进道桥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了采购管理,材料采购本着质优价廉的原则,大宗材料在淡季提前储备,节约了资金,与同期相比材料采购成本降低了近9%。降低了工程成本。二是自主生产制作步道板及U型排水管,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经过反复改进后,已可批量投入生产,今年工程中共使用了总长度1公里的U型排水管和步道板15余万块。三是抓好了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规程进行施工,定期召开现场会,分析施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确保了工程进度有序的快速推进。并在施工前,对工程人员进行全员岗前安全教育和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在施工中,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严肃纠正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行为,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四是保质保量完成了新建停机坪混凝土场地及休息室、局址小区新建混凝土路面、山上公路线路维修升级、局址防汛工程、东岗拆迁、工会维修等50余项工程。尤其在山上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生态保护原则,舍近求远到老料场取料,虽增加了工程成本,却有力地保护了林区生态资源。

(六)全力推进苗木经销工作有序开展

苗木公司经过七个多月的发展,现已初具规模,重新整修的办公楼和库房焕然一新,圃区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结合发展实际新建了大棚7栋、5040平方米。精心选育了适宜我局栽植又深受大家喜爱的榆叶梅、红火、小叶丁香、连翘、榆树5个花灌木树种25.6亩、39.7万株,栽植红松嫁接苗18.4亩、10700株,杨树扦插8.1亩,10万株,共完成育苗面积52.1亩,现长势良好。清理出没有利用价值的大苗占地32亩,为苗木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七)全力推进绿都林产品公司工作有序开展

重点深入推进北沉香根雕产业化发展,在先后赴伊春、东阳学习借鉴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后,经营发展理念进一步更新,扩大了制作规模,丰富了产品种类,并在制作工艺和雕刻技术上有了较大的改进和提高,仅十月份至今就制作造型优美、工艺精湛的作品50余件。现公司共有作品140余件,市场价值近300万元。

三、查找薄弱环节,长鸣警醒之钟,认真整改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自己也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解放思想还不够深入,改革的步子迈得还不够大,在重大问题处理上,有时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二是由于工作较忙,学习方面抓的不够紧,对新思想、新理论,领会得还不够系统全面;三是有时面对紧急工作,只想怎样完成好,处理问题时流露出急躁情绪,无意中伤害了有些同志的自尊心。对于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正,虚心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为战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职工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努力工作。

新的一年里,在局党委、管理局的带领下,我将以求新、求变、求突破,争高、争好、争一流的工作热情,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推进林区蓬勃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