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讲话
在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会上的致辞讲话
2012-05-10
 
 
在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会上的致辞讲话
李德录
 
同志们:
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我们欢聚一堂,隆重纪念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同时表彰一批在林区各项事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文明家庭。在此,我代表林业局党委、林业局、林业局工会向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这次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林区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女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局广大女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能,配合我局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局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妇女,在自己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聪明才智为我局各项事业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我们要衷心感谢在座的女同志。在这一年里,你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勇挑大梁担重任。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全林区女同志和男同志一道,为积极应对企业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付出了艰苦努力,切实顶起了林区事业的“半边天”,广大女同志除了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外,还担负着作为女儿、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孝敬父母、养育儿女、操持家务的责任,充分展示出了你们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对你们的付出和奉献林业局党委是给与肯定的。希望你们更好地发挥优势和作用,在新的一年里以开展“三创”活动为重点,不断创先争优,为推进我局生态林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借此机会,我对广大女同志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体女同志要以“十二五”规划和天保二期工程实施为契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落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进一步推进林区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再展风采。
二是希望你们继续继承和发扬几代林区人形成的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忠于职守,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努力工作和不断创新的热情,在林区生态建设中再创佳绩。用你们的自身优势,为创建和谐文明林区做出不懈的努力。
三是希望广大女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法律知识,通过知识更新,带动工作创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克服自身的一些弱点,要敢于挑战困难,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善于创业,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
四是希望你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时刻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新的建设和实践。要善于吸纳新理念、新观点,不断开拓视野,摒弃传统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善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能够与时俱进。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焕发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全面建设小康的战场上创新业、立新功。
五是希望你们更要注重身心健康,积极参加林业局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自己的美丽人生。
同志们,我们每年都是在春天灿烂走来的时节庆祝全世界妇女的节日,这象征着“半边天”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盎然的春意和蓬勃的生机。让我们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开启的新的历史征程上,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加快建设林区经济跨越发展的步伐,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最后,祝全体女同志们节日愉快,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