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企务动态
山沟沟里唱出“年货协奏曲”
2020-01-15

 

 

“年前还能出栏100头左右,现在生猪每斤价格是165一斤,今年这猪价真是赶上‘牛市’了。”新春佳节临近,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各林场所赶年猪、蒸豆包、包水饺……“闻”到了十足的年味。

俗话讲“过了腊八就是年”,还没进腊月,一批“林商大军”的各类年货山货就已纷纷上市,坐落在团山子经营所的新型环保猪场里,车轮声、赶猪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天天有猪贩子打电话要抓猪,谁给的价高我们就卖给谁,每斤差一毛钱就差好几万呢,养猪的可算翻身了!”养殖户刘立娟骄傲地说着年猪的行情,从今年7月份开始生猪价格就持续走高,10月份每斤达到了1920块钱。年前虽有回落,但是供需量大大增加,利润依旧可观。

正如“好吃不如饺子”。“在镜泊湖畔的南湖经营所,会计李丽忙里忙外盘点出库,一箱箱包装精美的水饺被运往局址销售。“快过年了,客户都买来山野菜水饺和湖鱼水饺送亲访友,特别畅销!”李丽介绍说,今年单位加工了12千斤水饺,每箱6斤共2千箱,蒲公英和花鲢鱼馅子的水饺是依托咱林区特有绿色食品制作而成的,每天基本都要出货80100箱左右。“大家对蒲公英馅子的水饺反响特别好,依这个势头,我们还要趁着冷天再包上几千斤。”

山沟沟里年货销售红红火火,局址电商街线上线下“战绩”也势头正劲。英歌岭山产品经销店的负责人张亚娟,装袋塑封、打包发货,一边向进店的顾客介绍价格和品类,一边收发着来自天南海北的网络订单。张亚娟说,我们早早就备足了木耳、榛子、蘑菇货物,3斤装5斤装还有礼品盒各种规格,来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要。”面对“年货节”,电商街的十余家商铺都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整体销售情况和发货量较上年度提高了3成以上。东红林宝主打灵芝系列商品,推出了多种高额优惠券及满减、折扣活动;东森奇域品目繁多,人参、鹿茸等货物更是以“奇、全”的特点抢占市场;北域珍奇的松子、榛子等坚果销售,在天猫平台突破了月销量1.6万笔的成交量……林区绿色食品正在一路飘红,同台共唱“年货协奏曲”。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