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性文件
海林林业局森林抚育施工作业自检报告
2019-05-31

海林林业局森林抚育施工作业自检报告

 

龙江森工集团森林生态建设部:

为了提高森林抚育作业质量,加大森林资源的培育力度,提高森林生态功能,我局从源头做起,加强对森林抚育作业调查设计质量的管理,专门成立了森林抚育检查验收领导小组,对森林抚育作业小班按照规程和技术要求进行严格的检查验收。以利于及时准确的提报科学准确的抚育成效,现将验收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技术标准,确保自检质量和数量

工作中我们严格执行森林抚育作业调查设计及抚育规程要求认真组织施工。按照森林抚育经营技术要求进行自检自查。这次森林抚育作业调查设计林班117个,小班969 个,面积16.96万亩。

林业局按照100%的比例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林班117个,小班969个,面积 16.96万亩。其中:抚育补植0.61万亩,综合抚育12.54万亩,割灌除草3.81万亩。

二、为了保证森林抚育施工作业能够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林业局营林科、资源科、专员办、纪检等部门组成森林抚育联合验收组,严格执行局、场两级验收制度,坚持“开一号、作业一号、验收一号、合格一号、再开一号”的原则,做到了每个小号作业结束后,由林场验收合格再转入下个小号作业,对于不合格小号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适时进行复检。林业局组建四个质量检查验收督导组实施跟踪问效,将平时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相结合,及时总结检查结果。

由于我们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从施工作业源头抓起,保证作业质量达到标准。自检根据《黑龙江省国有林区营林技术系列标准》、《黑龙江省重点国有林区森林抚育验收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检查验收,按照施工作业质量评分标准对各小班逐项进行打分,该整改的整改,保证了施工作业的质量,质量平均合格率达97.2%,符合森林抚育验收标准。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