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讲话
不负使命牢记嘱托 凝聚力量推进振兴
2018-10-31

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 张书全

    

深切关怀,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总书记的浓浓深情和殷殷期望,使我们广大林区干部职工群众心潮澎湃,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座谈中再次强调了绿色发展,这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水青山保护好,使之成为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把冰天雪地开发好,使之成为林区发展得天独厚的旅游品牌。

以林区改革为契机,凝心聚力,为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的重大意义,在全局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讲话精神为动力,形成改革发展的生动局面,以此鼓励全局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要按照森工总局党委第25次党委扩大会议的要求,抓紧机构设立、人员划转、制度建设、产业板块建设等工作,做好公司法、电商和资本市场运行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做到边改革、边组建、边经营,确保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以生态建设为引擎,创新驱动,为林区建设绘就美丽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明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是战略性的。强调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这就要求我们走绿色发展道路或在绿色发展中找出路。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构建并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要全面保护绿水青山,积极培育绿水青山,科学利用绿水青山,更多打造金山银山,切实做好山水文章,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同推进,依靠良好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以产业发展为支撑,聚力富民,为林区经济打牢发展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能。要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积极扶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尽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我们要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森林旅游产业,继续加快横道、夹皮沟、大石沟、三十五林场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质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景区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增加经济效益。与此同时,继续发展平贝种植加工、狐貉养殖、木耳种植等产业,大力推进生物质能源、大唐风电等项目,同时还要广开门路,上有价值、有前途、有市场、能增收的产业项目。

以民生建设为核心,持续发力,为和谐林区奏响幸福乐章。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在一个个民生“小”坐标中,要靠具体行动落实。我们要破解民生难题,最根本的是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要深刻领会“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中蕴含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为职工群众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战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十件惠民实事等民生工作和年初下发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件件落实落靠,全面完成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