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我局召开2018年“三春”工作会议
2018-03-31

3月26日,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三春”工作会议,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赵廷广、刘国成,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林场所相关负责人、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局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关丙山主持会议。会议结合我局实际对2018年春造、春防、春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局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执着和追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抢抓机遇,振作精神,做好“三春”生产工作。

会上,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刘国成传达了省森工总局2018年营林工作会议精神,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赵挺广传达了省森工总局2018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大背景下争取生态文明建设更大胜利的开局之年,更是国有重点林区体制机制改革之年,全局各单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求发展、开放办森工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国有林区改革,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林区建设。

会议要求:在营林工作上,全局各单位要发扬爱林、护林和育林精神,要以森林经营方案试点为依托加快全局森林科学经营永续利用的步伐。要强化管理、突出重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按照国家森林经营方案实施试点的要求,积极探索森林抚育工作新模式,使我局森林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整章建制,聘请专家指导,稳步开展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工作,使营林档案对今后的营林生产工作具有指导作用。要按照总局营林工作会议要求,做好我局有害生物监控防治工作,确保森林健康持续发展。

在春防工作上,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总结去年森林防火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信心。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各项责任落实,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及各项岗位责任制。各单位从领导、大员、护林员到管护经营责任人要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并将各项岗位责任一一落到实处。要强化火源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野外生产、生活用火要认真执行“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加大重点火险区、山火多发区、高火险期的巡护和检查力度,加强火情检测能力,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加大森防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提升专业队伍建设档次,全面做好扑大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成今春森防工作任务。

在多种经营工作上,全局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总局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486”产业发展布局,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通过参观、考察,科学制定事宜本单位发展的致富项目,带动广大职工群众致富增收,要认真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订单产业,做好红小豆、白瓜子订单种植收购工作。要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北药种植、特色林果等特色产业,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在全局迅速掀起调结构、闹春耕的热潮。要继续扩大特色养殖规模,大力发展生态猪、生态鹅、生态鸡、冷水鱼项目,在曙光建成森工最大的种驴繁育基地。要积极探索我局撂荒地经营模式、经营品种、经营方式,解决撂荒地效益问题,促进职工增收。要学习、利用全员营销平台,开展农产品营销和定制营销,充分利用发达的信息技术,建立多层次多种经营信息平台,发挥信息平台在多种经营中的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指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讲话精神,鼓足干劲、勇于实践、真抓实干,开创我局多种经营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局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要切实转变观念,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从传统的发展模式中解放出来,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推动全局各项事业高效快速稳定发展。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