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媒体链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绥阳:坚持问题导向 发挥“四劲”作用贯穿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2019-07-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之中,积极发挥“长劲”“巧劲”“狠劲”“实劲”,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使长劲,找差距 

绥阳局党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习研讨过程中,领导干部精准查找了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既定的学习内容和自身理论思想基础上存在的差距有机结合,制定了长期和短期的个人学习计划,采取会议传达学、领悟精神实质,培训辅导学、提升理论层次,座谈交流学、丰富思想认识,对标精准学、查差距找不足,树立典型学、激发创争动力的五学形式,着力把主题教育精神实质贯穿头脑,进而形成主题教育活动共识,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奠定思想根基。

调查研究使巧劲,补短板 

为精准查找制约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绥阳局党委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工作思路,通过集体研讨,对重点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围绕思想政治作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制定了个人调研方案,确定了15个调研课题。调研形式上,在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话、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开设了微信公众号留言专区,广泛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梳理了工作长短板,将调研的过程与整改的过程同步推进,做到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

检视问题使狠劲,查不足 

绥阳局党委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结合学习教育中查找的差距、调查研究中存在的短板,以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政绩,揭露问题是党性,掩盖问题是失职为工作思路,以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为工作导向,围绕检视重点,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实事求是的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检视不深的进行了重新检视,力戒流于形式,蜻蜓点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别制定了问题清单,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整改落实使实劲,定措施

为使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绥阳局党委围绕整改落实这个核心,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上级指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查找的问题等列出了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形成了整改台帐,实行挂单整改,逐个对帐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