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信息
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二0一八年春季森林防火总指挥一号令
2018-04-10

 

 

 

当前气温日渐回升,时近“五一”小长假,进入林区旅游、生产作业人员增加,不可预见火险因素增多,火险等级急剧升高,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确保各级森林防火政令畅通,林区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特发布命令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森防形势、政治形势,对上级森防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及批示精神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认真抓好当前森防阶段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春防工作取得全胜。

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再加强。各单位要对森防各项责任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严格执行有偿扑火制度,一旦发生火灾,实行防火连带责任追究;对工作中失职、渎职、慢作为、弄虚作假不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三、进一步强化规范火情处置,应急反应能力再提升。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根据森林火险预警等级标准,及时悬挂相应等级预警信号旗,并进入相应等级工作状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紧要期领导请销假制度;对火情火警及卫星热点信息,要报扑同步及时反馈,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等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拨打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林火警电话报警(0467-5915119)。

四、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扑和巡护检查与监管力度,野外火源管控再严格。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做实区域联防联扑联训。严格检查进山入林车辆及人员,并作好记录,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及特殊、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专人巡护与监管职责,做到山火、家火一起防

五、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力度,宣传覆盖再延伸。各单位要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各项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扑火安全知识及林火避险自救常识,不断增强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外来人员及辖区周边村屯的防火意识、法律意识及避险自救保护意识,要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熟知,确保贯穿防期,无断档。

六、进一步强化森林火灾扑救准备工作,各项措施再落实。局、场(所)两级森林消防专业队要全员进入临战备勤状态,要确保人员组织落实到位,运输车辆、扑火机具、通讯设备及物资储备齐全常备,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一旦接到扑火命令要快速反应、迅速出动,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带队,实施重兵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七、进一步强化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督导检查再回头。包场领导、科部室督察员及各林场(所)党政主要领导必须按照“抓防火是本职、出现人为火灾是失职、处理不到位是渎职的工作要求,立即对包保责任辖区的森防工作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跟踪问效,确保包保辖区森防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此命令

 

黑龙江省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

:许  栩

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林防火总指挥

 

二0一八年四月十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