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补血养血的四物炖乌鸡汤
2018-12-29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血养血

  推荐人群:平素血虚头晕、面色苍白人群,或献血后人群。

  适当献血有利于自身健康,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反馈作用,促使血细胞的生成。但有人对于献血还是充满了疑虑,害怕导致贫血不适,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益气补血的药膳,让靓汤帮助我们加快自身修复。

  材料:生地10g、熟地10g、当归5g、川芎5g、龙眼肉5g、枸杞5g、红枣6粒、乌鸡250g、生姜适量(1~2人量)。

  烹调方法:

  乌鸡清洗干净后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其余药食材洗净后与乌鸡一同放入炖盅,加入1L清水,武火炖开后改文火继续炖1~1.5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此汤水的原型是经典的中药方剂——四物汤,此方是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方药,据现代药理研究其主要有促进骨髓造血,纠正贫血,抗放射线损伤,抗血栓形成,抗缺氧,抗自由基损伤等诸多作用。鉴于原方偏于温燥,食用后容易上火,故添加具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的生地,为了让汤水口感更加甘甜,添加了龙眼肉、枸杞、红枣等滋补药食材,献血后来一碗滋补汤水,身心都满足。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