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及深入做好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学习宣传的安排意见
2018-05-22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森工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的关键之年。按照森工总局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和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加强改革精神学习传达的反馈意见,为了更好总结、阐述、宣传好森工林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新时代林区改革发展的故事,深入开展国有林区改革精神的学习传达,激励林区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改革发展信心,特制定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回顾40年来林区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林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稳步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建设现代化新林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安排

    结合林区实际,以“与改革开放同成长·与林区发展共奋进”为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改革学习

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指导思想,深入开展好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以“改革深一度,林区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中央6号文件和省委关于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精神的学习传达、解读阐释,要通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林区改革的引领者、参与者、推动者。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党委改革办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6

(二)组织一轮宣讲辅导

组织党委“理论与实践”讲师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好、阐述好、宣传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重点宣讲展示森工林区在生态建设上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示森工林区实施天保工程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对全省、全国乃至对东北亚的生态资源保护意义、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意义。要加强对干部职工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精神及改革知识的专题辅导培训。党政班子成员要深入机关、社区、林场(所),带头解读文件、带头抓好改革精神宣讲,让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理论与实践”讲师团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9

(三)举办一次百姓宣讲

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东方红 追梦行’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鼓励吸引各类行家里手、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离退休老干部、返乡大学生等热心公益事业、有宣讲能力的优秀人才参与到宣讲中来。通过开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百姓讲堂、文明讲堂、家风讲堂,传讲百姓好故事、凝聚社会正能量,逐步形成从中央声音到百姓反响,从政策理论到民生实事,从理想信念到文明道德,层层传递、层层传播、全民参与的理论宣讲大格局,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局工会 局团委 

老干部办 教育局 社区中心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12

(四)安排一场考试竞赛

在党员干部中继续深入开展改革知识考试和竞赛活动,继续利用好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开展网上答题活动,组织好“改革知识进社区”调查活动,开展好“改革知识你问我答”一站到底竞赛活动,掀起推动改革、参与改革的热潮,营造人人融入改革发展,为林区改革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党委改革办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9

(五)抓好一次改革宣传

在林区新闻、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同步开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深一度 林区新征程》《林区改革进行时》等专栏,重点聚焦林区改革发展实践,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林区产业转型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及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带头思考、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带头参与访谈解读等改革专栏节目,组织党员干部对改革政策、改革任务、改革措施以及职工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释疑解惑,统一思想,明确方向。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信息中心 广播电视局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12

(六)举办一场成就展示

围绕林区改革创新、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林城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喜看家乡发展变化”主题展示活动。通过晒出新老照片、书法、绘画、拍摄微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展现40年来林区城镇建设新面貌、经济发展新气象、社会文明新提升和群众生活新收获,反映林区历史进程中方方面面的发展,展示历史的鲜活性和丰富性,用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激励林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改革信心,凝聚发展力量。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党委改革办 局工会 局团委 

旅游局 广播电视局 社区中心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10

(七)组织一批主题活动

结合文化惠民工程,开展“畅谈美好新生活·我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诗歌征集活动;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向改革新征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回声嘹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唱(合唱)比赛。通过对社会各行各业以及对个人、家庭生活变化的记述,讲述自己与改革开放密切相连的点点滴滴,回忆林区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我参与、我创造、我见证、我受益”的经历和感受,以此反映林区各方面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增强林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加快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发展步伐。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党委改革办 局工会 局团委 

社区中心

配合部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

完成时限:201812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林区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关键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工作。

2、做好协调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与广播电视局、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坚持电视、网络、手机联动联手联合,做到一次采集、多次发声。

3、保证活动效果。按照安排意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工作将纳入考核,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改革宣传活动组织好,实施好,真正起到为改革助力、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

 

 

 

 

中共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委员会

                   2018522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