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提案解答报告
2018-03-30

 

 

 

各位代表:

鹤北重点国有林管理对职工的提案高度重视,十一届次职工代表大会筹委会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开展了提案征集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逐一对提案进行研究和解答。对于提案中的个性问题,请提案代表详看提案回执单;还有的提案,冯局长已经在行政工作报告中做了安排、部署,在这里就不再重复解答。下面,我受鹤北局委托,向大会作《提案解答报告》,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1.建议对林场森林资源管护承包手续、有偿使用林地范围进行复查,避免出现超出承包范围、无偿使用林地的现象

答:会后鹤北会同资源管理部门具体研究。

2.林场利用采金地自然水发展冷水鱼养殖,审批过程难度大,建议鹤北局给予协调解决。

答:林蛙养殖手续归鹤北资源管理分局审批,林蛙养殖与冷水鱼养殖有一定冲突,会后由水务局与资源管理分局协商解决。

3.局内不少店面打着养生保健旗号,鼓动老年人买药,建议鹤北局协同有关部门进行监督

答:鹤北局保健食品市场监管由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黑龙江省食药总局没有赋予森工各局食药局保健食品监管职能,鹤北局将责成协调各相关部门对保健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4.建议提高我局教学质量解决鹤北局学生外流的建议

答:我局学生外流现象的确存在,其中以小学、初中居多,主要是流往宝泉岭学校。这里既有我局整体办学水平与宝泉岭相比存在差距的原因,也有部分家长攀比心理较重的因素近年来,我已经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办学条件明显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也不断提升;今年,继续加大对教师能力提升的培训加大年轻教师的招聘力度,改善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偏大的现状。相信,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局的办学水平会明显提高,学生外流现象会逐步减少。

5.鹤北局的物价比周边高,建议加大对物价的检查力度

答:国家已将市场商品价格放开,由市场机制调节商品价格,我局物价局按《价格法》开展检查工作,加大打击违法行为的力度。

6.建议鹤北局给予办理小额贴息贷款,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答:我局没有制定和办理小额贴息贷款的政策权,将继续积极向国家和省里争取这方面的扶持政策。

7.关于制定养殖业粪便处理措施的建议

答:由于养殖业的不断扩大规模,畜禽粪便处理将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按着无害化处理的要求,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现地调查,采取相应措施、办法,使其达到无公害处理的标准;同时,建议养殖户采取单独集中粪便加入生物菌剂发酵转化有机肥料的措施,通过有机肥还田,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

8.建议鹤北局对种植大户和养殖大户的扶持力度

答:对于耕地种,国家粮食种植补贴每年在提高对北药的林下栽培和耕地种植,我局已出台了林下承包五年内不收费耕地种植年初缓交一半土地费、年底全部交齐优惠政策养殖大户达到国家规模化养殖标准的也有相应的补贴,但我局养殖业的规模不够,所以无法享受国家补贴。尽管如此,我们将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种、养殖业的国家补贴,加大种、养殖户的扶持。

9.关于建议鹤北局尽快明确森林鸡养殖扶持政策,特别是在森林鸡销售环节上给予扶持和帮助,解除林场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答:对森林鸡养殖,鹤北局已安排主管部门对各林场和养殖户进行了宣传,引导并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在销售环节上本着个人销售和鹤北局帮助销售相结合的办法,确保产品不积压。

10.建议鹤北局对林场营运车辆加强管理,保证正点通行

答:省运局正在对森工交通进行授权手续办理中,下步,总局交通局将在系统内进行试点,我局争取作为试点单位,开展营运车辆管理工作。

11.我局十二委、二委等有大量回迁户居住,建议鹤北局应在回迁户回迁前预防冬季空自来水结冻的问题

答:我局近几年相继投入了五十万元改造了一部分平房分户供水,要把所有平房都改成分户供水,鹤北局暂时没有这个能力,也在积极争取专项资金,逐步解决。

12.建议鹤北局电费直接由供电局收缴,降低林场不必要开支

答:有关部门正在与供电局协商,尽快解决林场住户收费到户的问题

13.建议尽快修订颁发《鹤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供热管理办法》有效管理和规范林区的供热市场秩序

这个建议提的好,多年来我局一直没有制定《鹤北城市供热管理办法》,对于供热市场的经营管理只有依据《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而省条例是大的指导原则,规定较为笼统,对于一些我局特有的实际问题,省条例没有规定,而我们执行起来又没有依据。会后,由水暖科起草《鹤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城市供热管理办法》,提交相关部门完善后报请鹤北局党委决策实施。

14.局内人行道和部分公共场所地砖光滑,存在摔伤行人的隐患,建议鹤北局更换

答:局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逐步更换解决。

15.建议对局内平房的烟囱加装防火瓷管,并对年久失修的烟囱进行维修

答:建议由社区进行调查,没有安装瓷管、需要维修烟囱住户自己提若有需要可安排施工队进行维修,费用由住户自行承担。

16.建议解决局内部分平线老化的问题。

答:随着时间的推移,平房电线老化问题越来越凸显,为了保障林区人民财产和人身安全有关部门协调电业局对全房电线状况进行检查,制定改造方案,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尽快进行集中改造。

17.建议对农耕路进行维护

答:我局已经通过自筹和开项目资金对部分农耕路进行了维护,今年继续根据农耕路的破损程度采取企业自筹和农开政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计划的修复和维护。

18.因故停电,全局无消防用水,建议购买应急电源,消除消防隐患

答:此建议提的好,纳入2018年企业采购财务计划。

19.建议在住宅楼区安装监控摄像头

答:我局在去年安装部分监控摄像头的基础上,按着“雪亮工程”规划设计,今年将继续增设监控摄像头,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高视频监控系统的有效覆盖率,推进平安林区建设。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