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桦南林业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
2017-12-27

桦南林业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工作思路

 

2016年,桦南林业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森工总局、合江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森工总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全局自上而下,认识到位,措施扎实,形式多样,稳步发展,不断深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全面推进。一年来,我局围绕政务公开这一主题开展许多新的探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不断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局机关由常务局长、常务书记主抓,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和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森工总局的部署,重点抓好五个环节:一是政策性、规范性文件的及时公示;二是对局的重大投资项目在完全按照中纪委“三重一大”要求进行决策后及时将决策和程序及结果公示;三是局、场两级的分级公示体系;四是通过不断完善健全完整的公示途径;五是对涉及民生的公共事业进行听证,如教育卫生、供水供热、棚改政策等方面,规范过程履行公示程序,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桦南林业局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新的目标要求,要求基层单位进行公示的内容定期进行检查,听取汇报,综合评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使桦南林业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地向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二、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为了使工作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局政务公开推进办公室组织了法制办、生产经营局、基建环保局、司法局、卫生局、审计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局、物业管理中心等部门制订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方式,修订完善了内部的管理制度和规定,明确职责,措施到位。建立了党委领导、行政主抓,纪检监督,并设立了局长热线和局长信箱,二十四小时专人接听,听取职工群众关于局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与职工群众的互动,丰富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为进一步全方位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做了有益的尝试。

三、突出重点,全面公开。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各部门从公开决策程序,公开权力运行入手,将经济发展目标,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事关全局的政策、措施决策过程、公益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执法执纪情况、大额资金使用、人事任免事项等,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公开。局办公室、法制办按照森工总局办公室的要求,抓紧时间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搜集、筛选、整理,并由主管领导审核后,尽早尽快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实现与森工总局网站的链接。

四、形式多样、多层面拓展。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我局在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形式,大力拓展政务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一是要求各单位设立了公开栏,将部门职责、行政职能、办事程序、法律依据以及投诉电话等事项进行公示。二是运用电视、新媒体等传媒手段向社会公示,增大公开信息的容量和覆盖面,电视台制作的具有政务公开内容的电视节目全天定时播出,如关于棚户区改造的规定和工作内容,关于煤炭、木材生产运输的规定等内容,受到职工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在职工群众较为关注的领域加大公开力度,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让百姓有知情权和话语权,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使百姓真正的参预到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中来,如在局木材经销公司设立阳光行政大厅,设立电子屏幕,将木材竞价价格,办事流程等内容滚动公示,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客户,真正将政务公开落到实际的工作中。

2016年的政务公开工作,在总局的正确领导下,桦南林业局积极开展工作,党委领导、行政投入,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力争将森工总局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到位。在2017年里,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资金的投入,进一步研究符合总局要求的公开方式和形式,具体研究符合桦南林业局的策略和办法,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不断加强机关自身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意识,把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党委、林业局的心头,以实际行动促进林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桦南林业局

2016年12月25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