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企务动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旭东来桦调研
2019-07-12

 

为深入推进森工林区改革、产业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生态建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项工作,7月5日至6日,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带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桦调研。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隋晓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东秋及公司在家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在桦调研期间,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及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局共产党员广场、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森林观光小火车车站、完达山植物园、下桦林场等地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了我局离休老干部李锡珍、全国劳模顾爱国,并来到党员姜玉华家,为他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在共产党员广场,张旭东一行参观了广场上的雕塑及图版,参观期间,张旭东指出:桦南局的党员广场建的好,这里的展示图版不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而且能够让全局广大职工群众在健身锻炼的同时,很好的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关怀,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辉向来桦领导详细介绍了紫苏全系列产品目前的发展状况和生产销售情况。在

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张旭东说: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能够依托自身的地理优势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大力发展紫苏产业,充分激发了林区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活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由此可以看出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政班子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祉的工作热情。希望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在下步工作中继续加大紫苏全系列产品的研发销售力度,为森工集团的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桦林幼稚园,当看到科学现代的硬件设施,感受到人文与自然结合的人性化教育理念,张旭东高兴的说:林区的孩子是幸福的,在家门口能享受到这么先进的教育,是森工人的福气。要坚持从细微处来培育文明,实现素质教育从娃娃抓起,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定要坚持下去要办的更好!

调研组一行乘坐森林蒸汽小火车来到森工大院和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参观。装饰一新的森工大院内逼真独特的雕塑、宽敞明亮的房屋、往昔的老物件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张旭东指出:森工林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桦南局依靠森林小火车这个载体,打造出了复古的旅游观光项目,这个路子和做法是正确的,森林蒸汽小火车观光旅游是一项独具森工文化的特色旅游项目,希望桦南局能够在下步发展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

度、提升文化内涵,让森林小火车成为桦南林区的一项亮点旅游产业。

调研期间,张旭东还看望慰问了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离休老干部李锡珍、全国劳模顾爱国,为党员姜玉华过政治生日。在他们家中,张旭东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张董事长表示,林区的老党员、老同志们,用勤奋和奉献为森工事业发展付出了巨大艰辛,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希望你们能够保重身体,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林区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使我们森工的改革发展越来越好。

在下桦林场和局宾馆三楼会议室,张旭东分别主持召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座谈会,听取了桦南职工群众对改革发展、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解答了干部职工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公司党政班子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隋晓东向张旭东详细汇报了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在充分听取汇报后,张旭东指出,此次来桦调研给我的感触很深,总体来看,桦南局有三大特点,一是和谐社会抓的好,二是科学发展路子对,三是企业管理科学规范,你们在产业转型上布局较早,目前已经初具雏形,当前,桦南局发展的方向是对的,这在森工体系中是比较难得的。在下步工作中,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一要强化认

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果。

张旭东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在理想信念上坚定、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查找不足问题上下决心、动真章,在各项工作任务上抓落实。当前,森工正处在转型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困难多、任务重,我们要借助主题教育的契机全面抓好党建工作,解决我们企业存在的各方面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规范要求,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此消除一些党内不科学、不规范的现象。

二要树立改革的必胜信心。过去的几十年来,龙江森工是计划体制、政企合一,走到今天,缺乏一定的科学性。因此我们要通过四分开,来创造一个探索,创新,科学化的机会,在改革探索过程中,需要同志们改变传统思维,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红利在市场,我们要向市场要机会,向市场要效益,走出一条改革创新发展之路。

三要抓好生态和产业建设工作。张旭东强调:生态建设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必须要做好。我们要以天保工程为载体,要科学规范操作,提高天保作业的标准和质量。在产业建设方面,桦南局要确立模式,明确政策,形成综合效果最为优化的产业发展规划,进而提升林区产业经济发

展的整体水平。张旭东希望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要再接再厉,努力承担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的重任,不断提升创新创造意识,努力开创桦南林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