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严厉打击 乱采滥挖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专项行动方案
2018-07-01

 

 

 

 

 

清林局资发〔201885号                  签发人:张云

 

 

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严厉打击

乱采滥挖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专项行动方案

 

各林场:

清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为有效开展严厉打击乱采滥挖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行动目标和要求,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目标

    通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采滥挖野生药用、经济植物、林果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坚决遏制违规、违法采集,违规、违法经营收购野生药材、林果的势头,防止森林资源和森林环境遭到破坏。坚决打击和震慑违规、违法分子。

二、方法、步骤

(一)各林(农)场严格落实对本单位森林资源管理、管护主体责任,组织领导管护人员加强巡护看管,科学合理采集,在重点区域主要支岔线科学合理高密度布防、监管,不留死角。

(二)资源林政科稽查队负责全施业区内的流动巡护稽查,各林政防火检查站严格检查入山车辆及人员,对下山车辆严格盘查,一经发现私运野生药材、林果立即扣押,予以没收。

(三)专员办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进驻各林政检查站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四)公安局森侦大队、各派出所按责任区域进行巡查,打击乱采滥挖及私收滥购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二)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各单位要针对本地森林资源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案件。特别是破坏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要集中时间和精力,采取有效手段,确保案件及时侦破,坚决查处一批仍然抱有侥幸心理顶风犯案的不法分子。

(三)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协调沟通,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公安局森侦大队、各派出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专员办、资源林政、各林(农)场、管护中队、管护站在严格履行森林资源管护最前沿巡护看管职责的同时,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森林资源监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各司其职。

(四)深入宣传,大造声势。各单位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短信平台、标语等形式,积极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势,争取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广泛收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电视局要跟踪报道典型案例及专项行阶段性成果,震慑犯罪,教育群众。有效提高全林区人民保护森林资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环境的意识和自觉性。

五)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清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对专项行动开展不力、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失职、渎职行为,启动问责机制,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组织领导

为强化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部门协调配合、统一行动,清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组  长:张  云

副组长:徐茂盛  

王好岩  

葛廷勇

张  罡

成员:刘兆友、汪成伟、朱启先、高印生、代晓明、刘福生、张宪军、董伟、李静、宋玉琢、黄春军、张春来、高忠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资源林政科,由朱启先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和一个督导组,深入三个沟系和五个检查站,进行巡护检查。

第一组:负责西北河沟系及其检查站

成员:王鑫、黄树、许东林、赵贵山、梁宝强

第二组:负责大古洞沟系及其检查站

成员:孙刚、夏远刚、孙磊、徐广彬、田金营、马双龙

第三组:负责小古洞沟系及其检查站

成员:刘贵、卢金、李成浩、杨福伦、崔秀文

督导组:督促检查各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全区的巡护检查

成员:李玉泉、朱启先、代晓明、汪成伟、高印生

督导组电话:0451-57482588

黑龙江省清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2018年6月27日       

 

抄送:资源林政科、天保办、专员办、纪委,领导小组各成员。

黑龙江省清河林业局办公室               2018年6月27日印发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