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清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9-01-10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森工集团公司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照《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网站政务信息上报考评管理办法》进一步执行政务公开制度清河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全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完善公开制度,增强公开质量和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我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加快林区改革和转型发展。现将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1.领导重视,统一部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工作制度,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经营,提高我局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本局的依法行政工作和我局其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设立了专职信息员1名,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管副局长徐茂盛为组长,局办公室牵头,政研室把关,全局各部门科室协调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结合本局实际,及时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从而使这项工作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的“三到位”。三是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单位,强化“一把手挂帅,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

  2.拓宽渠道,公开政务全面更新了我局在森工政务信息网中的相关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使社会群众可以了解到我局的政务动态、规章文件、业务工作、部门方案,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本局便民的信息公告等内容。

3.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始终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促进了廉政建设,并且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

  二、取得的成效和工作经验

1.实行网上政务公开后,深化了作风建设,有效提高了工作“执行力”,有力地促进了各部门的勤政廉政工作,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推动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2.在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始终坚持政务公开为宗旨,进一步展示成果,鼓舞士气,普及知识,沟通信息,创新思路,破解难题,营造氛围,形成合力。

3.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增加了办事透明度,加强了监督,提高了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广大群众、基层单位到机关办事方便快捷,感到满意。同时,机关民主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增强了工作人员责任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成为全局各战线党员干部的共识。

   4.从接触政务信息公开的盲区开始到不断摸索完善,从无处获得信息渠道到主动找信息,我局还通过国家林业局和草原局网站、黑龙江省微信公众号、清林新闻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搜集信息,让信息更详实、准确、快捷地发布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政务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单位专职政务人员出现变动,常常导致工作脱节,出现推一推动一动的局面。

2.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部分单位信息公开机制缺乏,没有把政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未按照随生成随公开原则进行公开。

3.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 ,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机关各部门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4.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细化不够,实质性内容不多,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机制尚不健全。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黑龙江省清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2019年1月10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