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迎春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会议
2018-12-18

 

为认真总结和梳理全年工作,研讨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12月18日下午,我局结合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局招待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短板,破解难题,理清思路,达成共识,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登新台阶。局长鞠华成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指出了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对2018年全局七大亮点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指出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2019年工作初步提出了十个方面的部署意见。

会议指出,2018年是我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筑牢生态屏障、推动产业升级,强化企业管理,夯实改革发展基础的重要一年。在实践中积累和探索了七个方面的经验和收获。一是企业管理得到了全面加强;二是森林资源保护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决心和力度上是空前的,在责任措施上是前所未有的,取得的成果是历史性的;三是森林资源培育得到有效承载;四是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绿色农业稳步发展,仓储物流规模不断扩大,北药开发措施更加具体,蜂产品经营思路进一步拓宽,营销空间更加广阔;五是民生福祉得到根本性改善。美丽林场所建设成效明显,各项民生工程同步推进,职工获得感更为具体;六是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七是林区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还指出,在全面总结回顾工作的同时,发现和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依法治企意识不强;二是创新创造意识不强;三是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四是混日子现象较为严重;五是历史包袱沉重;六是产业发展存在短板。

会议强调,2019年是森工全面完成改革任务的关键之年,是重整重塑之年,是创新变革的重要历史时期。林管局作为公司制改革的主体责任单元,必将承担起自主经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职责。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把解放思想的具体思考转换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二要继续保持“严管林”的高压态势;三要向改革要活力、向市场要效益;四要创新开源,节流增效;五要继续推进美丽林(农)场建设;六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步伐;七要开展全员大学习活动;八要加强对蜂产品公司和农贸公司的销售和管理力度;九要继续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十要继续加大信访工作领导力度,明确信访责任、严肃包保制度。

会议要求,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要做好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要做好召开2019年职代会、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好考核工作;要做好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会议还认真传达了国家和林业草原局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了25个基层单位工作汇报。

常务副局长张德军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正确处理好领会精神和落实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目标要求和具体细节的关系;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好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理清思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抓工作抓落实上来; 三要结合重点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