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讲话
秋季防火暨禁止秸秆露天焚烧专项工作会议
2018-09-27

 

 

迎春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  张龙江

(2018年9月27日)

 

同志们:

刚才,各分管局领导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紧紧围绕局党委、林管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能,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秋季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鞠局长就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对性和操作性。全局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把这次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下去。下面,就此次会议我讲三点意见: 

(一)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正值秋防、秋收、秋抚工作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压力巨大,会议上安排的各项工作都必须做好,不得偏废。因此,我们要按照局党委、林管局的工作部署,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要正确处理领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关系,做到定位适当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职责细化。正确处理目标要求具体细节的关系,把局党委、林管局的目标要求具体细化为工作程序,分解成若干个工作细节,然后围绕目标要求抓好每个细节在兼顾中抓落实。正确处理领导干部与职工群众的关系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心中始终要有群众这根弦,充分发动和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思路一旦确定,就要尽快付诸实施,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二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结合实际,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抓落实上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把会议安排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措施落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我加压,认真负责,党政一把手要真正负起第一位的领导责任,以此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彻底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三)要结合重点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摆布、措施制定、力量投放上,都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当前的重点工作突出出来,扎扎实实地做好。一要抓启动,对会议安排的安全生产、秋季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要早宣传、早发动、早安排,采取定点、定位、定人、定期、定责的“五定”措施,一件一件抓启动,一件一件抓落实,既强化效率意识,又讲究实际效果,既要速度、也要质量。二要抓稳定,“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多措并举,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要讲代价、不要讲条件、也不要讲理由地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口落实责任制”的原则,将信访保稳定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坚决杜绝节日期间进京到省上访现象的发生。

同志们,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我们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创新的境界、拼搏务实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把会议号召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完胜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