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图说校园
省林业卫校:护考线上培训通过率创佳绩
2020-11-23    牛芳芳 崔海涛    省林业卫校

  

  近日,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统计工作已经完成。在全国疫情线上教学大环境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在全国同类院校平均通过率不足50%的情况下,学校线上培训护考通过率再创佳绩,达到84.58%。在此之前,学校线下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已连续十四年保持90%以上。

  护理操作

  据2018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法》第四章第十九条规定:“未经护士执业注册者不得从事护士工作”。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对于护理专业学生而言,既是考核专业技能水平的合格证,同时,也是从事护理岗位的行业准入证。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狠抓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完善德技并修的育人机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走出了一条职业教育的发展之路。

  护理学生上实训课

  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成为职场强者。学校一直秉持“凝聚人心、严谨治学、打造特色、稳定生源、充分就业”这一办学思想,努力实现学生快乐成长,老师幸福生活,社会高度认可,学校健康发展这一办学目标。紧紧围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这一生命线,精心打造了涉外护理、德标项目两大特色专业群,致力于努力办好有担当、有情怀、有梦想、有未来的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在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毕业生已成为医护行业中的“品牌”,连续十四年专业对口就业率突破90%。

  学生参加学校招聘会

  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让学生理实成绩全面提升。学校参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辅导工作的教师不是全国最一流的教师,班主任也不是全国最优秀的班主任,生源的成绩也不是十分优秀,但是,学校却创造了全国卫生类院校中领先的护考通过率,答案就在于赢在管理。校长罗基保认为,“这些孩子都是可塑之才,不抛弃,不放弃,要让每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教师们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章立制,强化执行,规范管理,确定“百日攻坚”的阶段性目标,建立奖惩机制,把护考工作作为学校压倒一切的重心工作,把“管理”这一永恒的主题,真正落到了实处。

  教师授课现场

  开辟线上教学新路径,让学生在困境中突破自我。2020年初,全校师生面对新冠疫情给教学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政策,改革创新线上教学模式,钉钉、微信、云班课多种软件齐上阵,攻破网络授课技术难题。病毒让师生之间的物理距离拉大,网络让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缩短。教师一部手机,一台电脑,白天授课,晚间辅导考核谈心。班主任监督管理悉心地组织每一堂课,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听课时长。多少个日日夜夜,一次次与学生的长谈,一次次地与家长沟通,让家长们克服困难,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教育教学联席会议上,教师和班主任集思广益,找问题,想办法,重点关注学困生,仔细研究每一位护考生。

  教师线上教学

  教师线上教学

  学生网络课堂

  发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让学生成为教育受益者。学校领导带领教职工发扬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把学校的发展当作生命的价值体现,他们以永远在路上、时不待我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大潮中。在这里,校领导身先士卒,把学校的工作当成作自己的终身事业,把“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当作工作目标,把“责任所在,不敢懈怠”当作工作信条,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当作工作准则,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带领护考办公室工作人员、护考教师和班主任,像抓高考升学率一样抓着护考的通过率,使学生成绩迅速提高。

  上机考试训练

  紧跟“1+X证书”政策,让学生毕业即优质就业。2019年1月24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7个方面20项政策举措,方案下决心解决一些长期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提出了职业教育改革新的方向和任务,其中重点推行了“1+X证书”制度的试点工作,明确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也是对学习成果的认定。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以打造职业强校为己任,让更多优秀毕业生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医疗卫生水平提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QQ浏览器截图20220507111346_副本.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