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民生筑企】龙江森工集团:打好防范“主动仗” 全力筑牢“安全墙”
2023-05-30

  

 

  

  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福祉、家园和谐稳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龙江森工集团立足现代化新森工建设目标,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林区职工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守护好林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之际,龙江森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两个行动”要求,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龙江森工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龙江森工集团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工作、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隐患曝光和举报、常态化应急演练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六大重点专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各权属单位将充分利用自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典型经验做法,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宣传,加大外包外租典型违法案例警示教育。 

    

  

  

    

  

  安全宣教,重在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应急科普、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火灾、防溺水、家庭火灾、燃气安全等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同时,重点围绕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组织开展防汛防台风、气象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地震逃生等一系列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林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拓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和企业员工通过“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安全生产曝光台”“12350举报电话”等渠道,查找举报森工林区安全隐患。

  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当日,集团权属各单位和有关部门将结合实际,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主要内容,以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进门入户送安全,发放安全应急科普资料,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增进林区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AAAAAAAA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