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3-05-31

  5月3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森工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集团类高管列席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张冠武对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进行了认真解读。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就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森工生动实践、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开展研讨,分享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森工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辉煌业绩,最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森工各级领导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森工建设新局面。
 

  

  

   

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指导点评。指出,龙江森工集团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研讨深刻,学习质量高、效果好,体现出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下步工作中,龙江森工集团要持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龙江发展做出森工新贡献。
张冠武在总结讲话时对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点评和鼓励表示感谢。他指出,龙江森工集团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注重实践、破解难题,谋划发展、建立新功,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集团发展新突破。
 

  

 

  

 

张冠武强调,要以更高思想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的根本遵循。龙江森工集团作为国有大型公益性企业,积极投身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流是题中应有之义,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扛起国企责任、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努力把森工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要深刻把握现代林业内涵、外延,贯彻“28字”建企方针,锻造生态铁军,不断增强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森工新篇章。
 

  

 

  

张冠武强调,要以更强使命担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森工生动实践。必须坚持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鲜明特色,统筹产业发展和生态安全,加快建设“两山两原”生态安全屏障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地”;必须坚持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产业富企方针,着力打造龙江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冲破旧思想、旧观念的思维定式束缚,努力建设全国林业一流企业集团;必须坚持把共同富裕作为首要目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林区转型,民生为要”的指示要求,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林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必须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构筑新时代森工林区党建统领高地。
张冠武强调,要以更有效地带头示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理论学习,引导和推动森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带头抓问题整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集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带头抓责任落实,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
集团各部门、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44444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