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冠武主持召开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7次会议 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3-05-31

5月30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等实施办法、细则,对进一步规范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类高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理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实践创新成果,是党内监督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路径,是管党治党的精准标尺,是“挺纪在前”的行动指南。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就要拧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落实好“两个责任”、把握关键要点、认识核心目的、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问责追责,做到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将规律形成制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把功夫下在日常监督当中。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今年把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作为工作重点,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责主业,健全整改工作机制,促进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形成集团上下齐抓共管、同题共答的整改合力,推动森工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健全。要加强沟通配合,开展合规性审查,统筹做好巡察整改监督情况反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集团各部门和权属单位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各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程序,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能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向严向实。要注重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当下改、长久立,以严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驻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集团公司各部门、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GGGGGGGG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