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到龙江森工集团调研
2020-08-06    赵稼悦 田富强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系统关于“万名干警走访万家企业”“访企业、优环境、促发展”活动部署和全力做好民法典宣讲工作,8月5日上午,以院长郑颖辉为首的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江森工集团,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龙江森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冠武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林区中院副院长孙勇、刘庆林,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主任丁郁参加调研活动。

  见面会上,张冠武首先对郑颖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龙江森工集团一个时期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省林区两级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力维护林区社会稳定、服务林区经济发展、保障林区百姓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具体的工作。特别是在森工国有林区改革过程中,两级法院能够主动对接集团公司、辖区企业,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森工林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集团公司与省林区中院对接协调,强化林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的提升,强化林区企业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共同为促进森工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郑颖辉简要介绍了全区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以及近三年来环境资源案件审理情况和助力服务林区经济建设情况。并就省法院部署的“万名干警走访万家企业”“访企业、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以及民法典宣讲工作与集团公司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征求集团公司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森工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为龙江森工集团林业生态体系与产业体系协调发展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撑。林区两级法院将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的工作导向,精准对接省委、省法院和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在重塑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及时跟上、深度回应,全力发挥职能作用,为我省及森工林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同步在森工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了民法典宣讲座谈会,并向集团公司赠送了《民法典》、林区法院环资审判工作白皮书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纪实光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不仅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还对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其它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不仅自己要懂法守法用法,更要向身边的人宣传好民法典,使民法典能够更大范围的惠及林区职工群众和森工企业。

  龙江森工集团、省林区中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