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逐“绿”而行 |龙江森工集团参展2023年“绿博会”
2023-11-16    刘贺 战鹏宇    森工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和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盛装启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为主题,邀请近20个国家和地区、1300家名优特新和行业领军绿色食品企业参展,龙江森工集团携12大系列百余款产品精彩亮相展馆C区。

 

  开幕当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椿平来到龙江森工展区,与各参展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参展情况。张冠武要求各参展单位要借助“绿博会”有利契机,充分展示好龙江森工森林食品,叫响“森”标品牌,让产自黑土地、源自大森林的森林食品走出龙江、迈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参展,龙江森工集团以“树立大食物观,筑牢北方生态屏障,着力打造全国森林食品供给基地”为主题,对总面积180平方米参展区域进行整体规划、统一打造,划分为雪乡展区、森林蜂蜜展区、森林紫苏展区、森林煲汤鸡展区、“森”标产品展区、森林水展区、森林中草药展区、“黑森”产品展区、综合品鉴区、商务洽谈区十个区域,集中展示集团森林食品、寒地龙药、冰雪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成果。

  “今年我们在展区布置上打破以往单品区分摆放的模式,变成不同大类都有独立的展位,在产品的质量上、产品的类别上,产品的种类上以及包装上都进行了升级,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森工森林食品集团销售总经理张停慧告诉记者。

  走进龙江森工展区,雪乡文旅产品、森林蜂蜜、森林紫苏、森林中草药等12大系列百余款产品映入眼帘。龙江森工集团还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带来了黑蜂蜜酒、紫苏丸、沙棘油胶囊、蓝莓冻干粉等特色新品,吸引了广大客商前来驻足洽谈。

  “展会是非常重要的平台,今年我们带来新的产品,希望能够有新的收获,结识更多新的客户。”桦南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孙辉总经理充满期待。

  除了类别的重组和产业链条的延伸,今年参展,龙江森工集团的产品包装也分外惹眼,像森林食品集团的“春夏秋冬”和“冰天雪地”两款大美龙江伴手礼就深受广大客商青睐。

  “过去我们大多都是单品,产品包装分门别类,附加值少,现在顾客购买产品也希望有个标识,所以我们重新做了一下品牌规划,打造‘森’标高端一流品牌和‘黑森’中高端品牌系列,实现森林食品‘从森林到餐桌’的价值提升。”森工森林食品集团销售总经理张停慧满怀信心地说道。

  为了让大家亲自感受森林食品的魅力,森工展区专门开辟了综合品鉴区,森林食品集团旗下“森林好客”预制食品和亚布力局公司惊哲系列菜品凭借原生态、无污染、非转基因等特点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口感挺好,吃着香,这样的方式肯定是方便”,“正常的猪肉吃起来有点绵,没有咬劲,但这个猪肉吃起来咬劲很弹。”市民们一边品尝一边评价。 

  从“食物”到“大食物观”,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时代转变,也是一个内涵丰富的观念创新。未来,龙江森工集团将继续深入践行“大食物观”,积极开发森林食品,充分发挥产品整合优势和市场推广优势,全力建设森林食品体系,把‘森’标打造成国内高端一流品牌,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提升经济效益,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届“绿博会”规划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以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为根本遵循,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以发展绿色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为鲜明导向,打造“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绿色食品全产业链国际贸易投资合作平台,搭建全国大豆产供销专业对接平台。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全国大豆产业发展推进会、2023·黑龙江第十九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等2项框架内活动。

640 (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