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森工品牌
北方奇观 龙江凤凰山——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景区简介
2017-06-10        

  北方奇观 龙江凤凰山

  

  ——————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景区简介

  

  凤凰山景区位于长白山系张广才岭西坡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主峰海拔1696.2米,为龙江第一峰。北距离哈市230公里,处在“哈尔滨——凤凰山——雪乡——镜泊湖——吉林松花湖——长白山天池”黑龙江省南部生态旅游“白金线”上,继2001年11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以来,相继荣膺东北首家摄影创作基地、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景区。被哈尔滨市民评为最喜爱的龙江十大景区,荣获中国最具魅力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游目的地、中国最受游客关注旅游目的地和2016中国百佳名山等称号,是“两山一岭三湖”中重点景区之一。

  春赏松鹃品石韵,夏看瀑布望残冰,秋览红叶观云海,冬眺万仞嬉雪情,这是凤凰山四季景色的真实写照。1994年凤凰山因不明飞行物光顾而闻名全国,景区自然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地质遗迹罕见,具有特殊的科考价值,同时也是东北自然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凤凰山现已建成了南、北两大区域八大主景区:

  一是空中花园景区。分为海拔1600米以上的高山湿地、四季常绿高不盈尺的高山偃松、国内罕见珍贵稀有的高山牛皮杜鹃、扭曲多姿犹如盆景的高山岳桦、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的高山石海和百花齐放形似金色稻田的高山稻田。

  二是大峡谷景区。峡长万余米,高达数百米,峡内山势陡峭,深壑幽谷,河流湍急,黑龙瀑与凤尾瀑布群飞瀑连缀,可谓:“白水如绵不用弓弹花自散,彩虹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

  三是牤牛河漂流景区。全长21公里,由通天河倾泻而下,冲出“小三峡”,叠过“吊水壶”,像“牤牛”一样,奔腾咆哮,浩浩荡荡,纵横于千山万壑之间

  四是曙光红叶景区。这里是色彩斑斓的红叶王国,瑰丽佳绝的金秋童话”,红叶临湖、湖映红叶、神龟入海的五花山色,被游人誉为水上红叶最美景区之一。

  五是中国雪谷景区。别具深山老林的原始风韵,没有任何污染,最具特色的有中国雪谷至中国雪乡的白金穿越线和万米自然雪漂道。

  六是冰雪画廊景区。是亚雪公路上雪量最大、雪质最佳、雪景最美的地段。这里远离喧嚣,粉妆玉砌,倘佯其中,仿佛置身于天宇琼楼,微风轻抚,银飘玉落,让游客在凤凰山的峰波浪岭中感受“山舞银蛇,原驰腊象”的冰雪魅力与闲趣,堪成为东北最美雪域风光之一。

  七是高山大雪原景区。是大凤凰山的核心区域,是凤凰之巅的冰雪仙境。这里年雪期达7个月,雪深达2米以上,分别设有“高山滑雪场”、“高山嬉雪场”、“高山赏雪场”“高山塑雪场”和“高山驰雪场”五大游乐区,是集雪域观光、雪域穿越、冰雪游乐、民俗体验等于一体的冬季旅游胜地。区域内的大秃顶子山景区,冬季冰雪风光独特,玉树琼枝,美轮美奂,是打造四季旅游的绝佳之地。

  八是UFO落点景区。1994年曾有不明飞行物降落,巨大的岩石被不明物体翻动压碎,周围偃松与岳桦被烧焦20年不腐,此处经国内专家学者实地踏查得出结论,确有不明飞行物降落的痕迹。

  几年来,我们举全局之力,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先后修建巨型树根形状大门,10万平方米大型停车场,宾馆接待中心2处,购景区内交通用依维柯47台、敞篷观光车42台,2台消防车和2辆垃圾运送车。修建水泥路82公里,主景区空中花园铺设6000延长米的钢架木板栈道、800延长米的游人长廊、12处驿站和高山观景台。大峡谷景区铺设3000米长的石片小径和5000米长的钢木栈道。通过招商引资,修建了1000米的石滑道。在两大主景区内建设大小服务区8处。中国雪谷景区修建了小型冰雪游乐场及万米雪漂线路,开辟了15公里穿越雪乡徒步穿越路线和全长15公里惊险刺激的牤牛河漂流。今年我们还将在公园大门停车场处修建大型游客中心以及集地质、动植物、民俗、UFO主题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馆及车库和职工宿舍。

  我们围绕打造龙江 “名山大川”这一品牌,不断加大宣传推介的力度。举办了两次全国性摄影大赛,出版了凤凰山风光集。开通凤凰山景区网站、微信平台。拍摄了《神话凤凰山》MTV和凤凰山风光专题片。每年定期举办景区推介会,与300多家旅行社结盟。在省内外各大广电媒体、报纸、主要路段做宣传广告。编印了《凤凰山旅游服务指南》和《导游词》。同时我们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广州为主的多座城市和地区,开展了凤凰山“休闲避暑旅游胜地“的宣传,推出了以“杜鹃花节”、“红叶节”和“雪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活动。成立了哈尔滨、牡丹江、长春、吉林、四平、沈阳驻外办事处以及省际旅游客运公司,带动当地团社成长,加大各驻外旅行社的“马力”,助推凤凰山的大旅游发展。

  凤凰山景区的发展带动了区域经济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百公里经济带”的大格局,增加职工收入,为企业转型发展创出了新路。自2003年开园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2015年凤凰山旅游接待37.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80万元,旅游产值3.5亿元,参与凤凰山旅游产业的超2500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凤凰山景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提高市场竞争力,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进程,实现现代化的营销与管理,加强旅游服务监管,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加快其旅游产品开发。在科学规划旅游产业的基础上,我们有信心把凤凰山打造成为龙江旅游的名山大川,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