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风尚
【欢度元宵节】太热闹了! 中国雪乡别样“闹元宵”
2023-02-07    刘守辉 王衍龙    大海林林区

  元宵佳节怎么过?雪乡看过来!2月5日19:30分,龙江森工大海林雪乡景区雪韵大街上,秧歌队伍如期而至,瞬间成为“主流”,彩扇舞起来,唢呐吹起来,一路锣鼓喧天热热闹闹,天南海北的游客不由自主地加入队伍。

  

  

   

  

  

  “太嗨了,心旷神怡,心里的梦想都实现了。”来自成都的游客陈阳和妻子穿着东北特色的大花袄,无师自通地在秧歌队伍里扭得兴高采烈。

  梦幻家园观光平台上,北京游客陈先生“主动”掉队,因为他要“守机待花”,只见他略弯着腰专注地看着夜空,待烟花升起的瞬间,快速按下快门,“真的是太美了,我太喜欢雪乡这里浓浓的年味了。”

  与腾空而起的烟花相伴的,是游客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快快快,给我和烟花合个影!”第一次来雪乡的哈尔滨女孩黄子琪觉得,把新年开年的第一游选在雪乡太值得了。

  

  

  

  

  

  “你们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了!”

  “让我们嗨起来!”

  夜晚的篝火广场人声鼎沸,跳跃的火光、动感的音乐、摇滚的灯带、欢呼的人群……这个大型“冰雪羽绒服蹦迪会场”时刻点燃着人们的激情。

  

  

  

  

  

  

  冰雪的世界最是孩子们的乐园。

  

  “小姑娘、扎小辫,打出溜滑儿,摔屁股蛋儿……”这句民谣在雪乡最是应景儿,只是不分了年龄。冰封的河面上,助跑、加速、吡……有顺利滑到头儿的,也半路上就人仰马翻,摔倒的则顺势在冰面上打起滚儿来,还念念有词儿的说着“滚冰”。这也是东北的民俗之一,寓意疾病滚去,身体健康。

  

  

  

  

  

  滑雪圈、打雪仗、雪地摩托,随处的一个雪坡,都能成为淘小子们的乐园,通红的小脸蛋挡不住游戏带来的快乐,让妈妈喊着“歇一会儿”的声音随着雪花飘散在风里。

  别样元宵节,别样的体检,“真的没想到,在雪乡过元宵节太开心了,虽然我丈夫是第二次来雪乡,但今天还是给了他不一样的体验,不虚此行,不虚此行。”上海的匤女士赞不绝口。

  

  

  

  

  

  据悉,元宵节当天雪乡景区入园4000人,自开园以来接待游客21.14万人。

  

  

  

  

  

  

  

  

 

640.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