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奋斗新时代
用奋斗创造“甜蜜”的幸福
2018-04-23    李佳晨    新闻中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黑龙江省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马元军,通过辛勤耕耘、苦干实干,在短短的几年内,与他的伙伴们一道,将公司打造成华北及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和科技含量最高、全国唯一从蜜源植物、养蜂、收购、运输、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可追溯的大型蜂产品加工企业,创造了属于迎春人自己的“甜蜜”事业。

  马元军,49岁,现任黑龙江省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负责公司的日常生产运营。自2014年来到蜂产品公司至今,马元军常年“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加班加点成为他工作的常态。马元军跟记者聊着日常工作时说,公司是自己的家,干工作就跟居家过日子一样,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过就过个好名堂。

  在马元军看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首先要整章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马元军及其团队把目光聚焦到学习和挖掘国内成功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上来。经过不断研究、摸索,马元军制定了6S、5W1H管理制度每一位员工思考问题都从何因、何事、何地、何时、何人、何法等六个方面进行认真思考,确保流程规范、操作得法。马元军用制度管理员工,用条例约束职工,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职工行为更加规范,着力打造标准化职工队伍。

  有了好的产品质量,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让黑蜂系列产品占足市场份额。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马元军长年累月奔波往返生产一线调查取证,亲自与养蜂人签订质量保证书、收购协议,并就如何加强蜂产品质量、溯源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马元军的建议,迎春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出台了《迎春林区东北黑蜂养殖管理办法》,保证了蜂产品质量。

  马元军对公司食品安全手册、程序文件、可行性操作前提方案等指导性文件进行修订与补充。从蜜源基地到工厂,从蜜源采集、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质量信息进行采集与管理,实现全产业链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可追溯,生产过程可追溯。在马元军团队的努力下,迎春蜂产品公司顺利通过中国质量体系ISO22000认证,成为中国蜂产品企业优质溯源产品。

  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对记者讲述马经理很注重产品品质,每次产品出厂前都会再三检查,确保生产的每一滴蜜都是安全的、有保障的。如今,黑龙江省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年可生产蜂蜜5680吨,花粉片6亿片,蜂王浆冻干粉16吨,蜂胶软胶囊4000万粒,蜂王浆胶囊1.5亿粒,蜂王浆口服液5000万支,黑蜂系列产品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销售网络覆盖北上广深以及香港、澳门等地区。

  马元军说:“幸福,需要我们自己努力去开创,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去奋斗,我相信“诚信做人,良心做蜜”,才能真正生产出老百姓认可的好产品,为迎春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经济转型建设添砖加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